物理学解决不了的东西,诗人可以解释清楚。世俗是很美妙的,不是吗。

[捏咔]捏捏我心目中的三体characters①


P1「云天明」

细节:少年气的卫衣和外套象征着年纪定格在大学毕业。白色的天使翅膀和头顶的光环代表着救世主的身份。漫不经心的表情仿佛看淡世事。他生性淡泊,好像整个宇宙的生死都不放在心上,只关注程心一个人;他尊崇命运,无论是死亡的威胁还是更为痛苦的“流放”,他都泰然处之;他神秘异常,戏份如此之少但每一场都如此重要,似乎翻手间就可催动云雨。(能将重要情报写进童话的男孩子真的超级厉害)


“来了,爱了,给了她一颗星星,走了。”


P2「程心」

细节:棕色短发,右手上停着的白鸽象征着圣母属性。头顶的光环代表她是二向箔打击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。而带有小小哀怨的眼神或许是一种对于人类的愧疚。(对这个角色既算不上喜欢,也不讨厌。很多人觉得人类文明的毁灭都怪程心,但是我觉得,在那样危急的情况下,任何一个女孩子作为执剑人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冷静下来思考问题吧)


“人类世界选择了你 , 就是选择了用爱来对待生命和一切 , 尽管要付出巨大的代价 。”


P3「罗辑」

细节:左颊的伤疤和红色的眼睛代表着经历过许多事情。右手中黑色的剑形遥控器是启动黑暗森林威慑的开关。(这是我在《三体》中最喜欢的角色,没有之一。人们嘲笑他在新的时代抱残守缺,却不知他的思想蕴含怎样的伟力。当人类庞大的舰队转瞬即逝,一切的辉煌不堪一击,他摆脱了对真理的动摇,挺身而出,承担一切。举世誉之而不加劝,举世非之而不加沮,因为,他是真理的战士。)


“我有一个梦,也许有一天,灿烂的阳光能照进黑暗森林。”


P4「庄颜」

细节:大大的,如小鹿般清澈的眼睛,乌黑浓密的长发,纤弱的身形。喜欢穿素雅的衣服,在这种年龄的女孩子来说,显得稍微素了些。但总有很洁白的部分,比如衬衣或领子,与其余深色的部分形成鲜明的对比。带有雪花的背景。大红的围巾和温暖的笑容还是罗辑日夜思念的样子。(罗颜cp我可以磕一万年!)


“面壁者和少女就这样互相凝视着,在深夜的卢浮宫,在蒙娜丽莎的微笑前。”


传送门▼

Characters② 

评论(8)
热度(13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剧毒氧化氢(开学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